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滨海湿地 | 一棵纪念树,夏枝繁茂时再见

 

一棵纪念树

夏日热烈到来,见证了我们理事会成员和十佳绿友的辛苦与成长,将所有纯粹的情怀和使命承载进枝叶繁茂的绿色,向上生长!

5月2日,微风徐徐,初入浅夏。一群头戴太阳帽,衣着绿色会服,脚踩运动鞋的小伙伴,三三两两驱车前行。他们讨论着红树的种植方法,回忆着最初加入绿源的那些匆匆年岁。激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自信像太阳一般,散发在他们的周围,闪动着耀眼的光芒。

他们是绿源理事会成员和2019年度十佳绿友,绿源环协特别组织了这场种植纪念树活动,见证他们有付出有回报的高光时刻。

他们来到绿友驿站,准备种植的工具,小屋外面,大伙新挂出了3个牌匾“绿友驿站”、“广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重点实训基地”还有绿源机构的牌匾。“从此,绿源在坝光终于有个家了!”,这是一位绿友在微信群发出的心声,也是滨海湿地保护绿友们盼望已久的心愿。

如果不是醒目的绿色会服,你真的会误以为他们穿越到了上山下乡时期:劳作的热火朝天,熟练地挥动着手里的镰刀、锄头、铁锹。大家相互配合,除草、打水、推土、挖坑、浇水,大伙干得特别起劲,来不及搽汗,顾不上喝水,也没有感觉到草丛中的蚊虫叮咬。

挥洒的汗水很咸,但劳作的过程很甜。他们就是这么一群务实而又认真的人。

除去了杂草,挖开了土坑,他们小心翼翼地将树苗放置好,填上土,浇上水,最后,满怀敬意地挂上专属的纪念牌,上面写明了姓名,“十佳绿友”称呼。

双手摆正纪念牌后,深情地望着,一颗心也安放了,这是荣誉的象征,是心的起点,心的希望。此刻,这些红树,承载着不仅仅是绿色的生命,更是他们亲手为这座城市增添的一点绿意。

愿我们理事成员和十佳绿友们,伴随着这些红树不断生长,向更高更阔处生长。

愿我们绿友们不断发挥红树精神,无论在什么样恶劣的环境,都能坚毅地向下稳固扎根,向上集群生长,抵御狂风骤雨,屹立昂扬,守护城市的生态环境。

QR:  滨海湿地 | 一棵纪念树,夏枝繁茂时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