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韩江流域管理局来访交流

? ? ? ? 9月5日,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组织河长制湖长制培训,最后一站到访绿源,交流河湖保护过程中公众参与的经验。韩江流域管理局工作人员协同韩江民间河长到访交流。此前5月10日,绿源受邀作为讲师,为韩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培训班,分享“深圳民间河长”作为公众参与深圳河流共治的模式和经验。

项目总顾问熊杨老师介绍“深圳民间河长”开展经验

? ? ?“深圳民间河长”总顾问熊杨,介绍绿源从2014年关注深圳本地水环境的参与方式。从流域污染监督员开始,绿源培育公众具备一定专业知识和能力,调研、反映存在的水污染情况,被媒体称为“治污界第三只眼”。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明确指出,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绿源联合深圳晚报社,将流域污染监督员升级为“深圳民间河长”,并面向公众公开招募。“深圳民间河长”以“利益相关者”角度切入,在深圳各大流域周边挖掘、培育一批活跃于河流保护、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深圳民间河长”。

? ? “深圳民间河长”通过日常调研巡护,了解大小河流现状、河流治理进程,并及时反映推进河流环境问题的解决,联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媒体等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河流治理,同时通过宣传组织带动更多公众参与保护水环境保护,助力打造河流共治新局面。

? ? ? 此外,“深圳民间河长”也积极带动珠江流域其他城市公益环保组织,提供经验、技术支持,支持这些组织和团队在所在地区开展水环境保护行动。

? ? ? ?在了解了“深圳民间河长”的开展经验后,双方就团队运营、推动公众参与等方面进行交流。

? ? ? ?感谢韩江流域管理局的到访交流和肯定,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将一如既往,推动公众关注流域污染,助力改善深圳本地以至珠江流域的水环境,推动实现珠联碧河!

QR:  民间河长 | 韩江流域管理局来访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