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河流方程式 | 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新洲河调研)

为了让青少年更加关注身边水环境并普及水环境科普知识,增强青少年的风险防范意识、社会责任感。7月18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为期三天的河流方程式–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新洲河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学员通过破冰游戏相互认识,并讲述各自对河流的认知以及对活动的期待!由“深圳民间河长”蔡桂老师从地理、技术、政策等角度初步介绍介绍深圳河流概况以及新洲河概况,然后学员围绕“新洲河的前世今生”这一主题共同制定接下来两天的具体行动方案,以及确定各自的分工和团队公约。

第二天,学员们跟随绿源“深圳民间河长”邹老师和蔡老师一同感受新洲河不同河段的水质状况,并了解沿河的相关设施,如中水补水口、截污箱涵等,更是学习了地表水水域功能和标准分类,还对水体进行简易监测。学员们也有自己的思考:河道为何有梯台段?以及河道中的石头的作用是什么?污水是从哪里来的等思考。

第三天,学员们两人一组为单位,对新洲河附近居民进行访谈,了解新洲河的前世今生,市民表示对近两年新洲河消除了黑臭较为满意,但依旧期待河水更加清澈,沿河景观打造得更加亲民。

通过三天学习,学员对新洲河的前世今生初步了解,更加明白了水环境的重要性。

QR:  河流方程式 | 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新洲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