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民间河长 | 绿源“深圳民间河长”为“蓝蜻蜓”护河治水志愿者河长、河小二提供专业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推进水环境建设与大鹏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下午大鹏新区“蓝蜻蜓”护河治水志愿者河长、河小二专业培训会,会议在大鹏办事处一楼1108会议处召开。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林惠容与副会长朱珠受邀参加出席培训会。


会上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周玉燕老师就大鹏河长现状作出总结与计划、河长办赵科对大鹏新区当地河流作简单介绍,并介绍政府在水污染问题作出的态度,从政府搭建民间河长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政府在利民工程建设(河道整治与居民水管改造)作出的努力;以及大鹏河流主要污染问题描述及追源。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周玉燕老师讲述“蓝蜻蜓”计划主要规划内容。

随后培训会上朱珠老师以“你对河流印象?”展开话题,引导思考人与水之间的关系,介绍河长制的来源与发展;介绍绿源“深圳民间河长”在深圳河流治理当中,作为公众参与与社会监督的作用。同时,也给参与的志愿者培训如何去识别地表水水质环境、水质标准以及如何识别水污染,同时进行水质简易检测演示.

 


绿源秘书处专职为志愿者作水质简易检测演示

 

最后,朱珠老师以“深圳民间河长”的一天作为培训会结尾,让志愿者了解作为“深圳民间河长”如何在河流的保护上面做出的服务以及努力。让志愿者对民间河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QR:  民间河长 | 绿源“深圳民间河长”为“蓝蜻蜓”护河治水志愿者河长、河小二提供专业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