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2018年第四季度项目简报

15场流域调研

10场流域伙伴链接

 

(一)流域伙伴清远源行组织北江守护者开展6次北江流域河流调研,并进行水质水样检测。

(二)2018年10月17日,深圳绿源受邀来到阳江为阳江市江城区邻舍社工服务中心带来深圳民间河长项目的分享,并与阳江市河长办开展“阳江官方河长与深圳民间河长交流分享会”,随后调研了阳江母亲河漠阳江。

绿源进行深圳民间河长项目的分享

深圳民间河长与阳江官方河长交流会

(三)2018年10月21日,深圳、中上、广州三地民间河长与找强势生态保育慈善会进行项目交流活动,同时参观肇庆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活动最后对西江肇庆段饮用水源地进行调研。

(四)2018年11月23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作为协办方,参与了2018首届广西水保护论坛的举办,会上,深圳绿源从环保专业角度分享了珠江流域保护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民间参与流域保护的工作,也分享了为推动流域共治,流域的跨界合作而发起的“共爱珠江”项目。

(五)2018年11月24日,绿源环协来到柳州拜访了柳州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柳州当地水环境保护的民间参与问题展开探讨,为将来珠江流域的联合行动及伙伴帮扶进行初步洽谈沟通,并现场调研了柳江及柳州黑臭水体竹鹅溪。

(六)2018年11月25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拜访了来宾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双方进行了机构介绍及项目了解,探讨珠江流域广西地区潜在的合作项目。

(七)2018年11月26日,绿源环协与广西八桂义工联合开展了珠江支流邕江的调研及国家重点督办黑臭水体亭子冲的调研。亭子冲水体黑臭现象严重,目前正处于整治过程,河道两岸多处出现直排漏排的情况。

(八)2018年11月27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与广西南宁市河长办开展交流会,会上绿源环协深入介绍了“深圳民间河长”项目模式,南宁市河长办也表达期望南宁的民间环保与绿源环协有更多的交流和信息共享,推动南宁市也建立起协助官方治水的民间河长队伍。

(九)2018年12月7日,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创绿中心(广州)、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广州市海珠区青城环境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2018年广东环保社会组织年会“水体整治公众参与”分论坛,来自珠江流域广州、河源、清远、韶关、肇庆等地的在地环保伙伴进行分享,分享各自在地的项目开展方法及模式。

(十)2018年12月16日,绿源环协受流域伙伴惠州学院igreen环保协会邀请,为 “惠爱东江水”水环境调研比赛各参赛组的调研成果给出意见和建议

(十一)2018年12月17日,调研东江干流东江虾村、东江下源村、东江谭屋角三个地级以上饮用水源地的现状。

(十二)2018年12月23日-24日,共爱珠江项目开展北江韶关段调研,北江韶关段有较多的排水口。

(十三)12月23日-24日,项目组走访乳源义工会,了解在地伙伴机构水环境保护项目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探讨了对应的解决方法及流域联合保护。并调研了南水河及南水水库。

(十四)12月25-26日,项目组走访丹霞义工会,了解丹霞义工会在地水环境项目的进展,同时也对北江支流锦江开展调研。

(十五)12月27-29日,项目组走访南雄市阳光公益协会,了解了南雄市阳光公益协会开展在地水环境保护项目的情况及遇到的难题,项目组与南雄阳光的伙伴对南雄在地水环境项目进行梳理及未来关注方向的筹划。并对浈江南雄段、凌江开展调研。

QR:  共爱珠江|2018年第四季度项目简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