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支部党建 | 了解城市的历史,发掘青年的未来

? ? ? ?2019年5月4日,时值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在这特殊的日子,引导支部青年党员同志学习五四精神,中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支部委员会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协会会员等16人,前往南头古城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圳的城市发展史,加强对所生活城市的认同感,激励和引导广大支部青年党员和协会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青年人的活力和风貌带动协会环保志愿服务的发展。

? ? ? ?讲解员充满激情的讲解慢慢揭开深圳历史的神秘面纱,原来我们一直以为的没有历史沉淀的深圳,从1600多年前的东晋就开始设立郡、县级行政管理机构,自此,因盐而兴、位据粤海门户的深圳,慢慢发展为海上交通门户和海防要塞。而隔深圳河相望的香港地区,在鸦片战争战败割让和租借之前的历史发展中,与深圳地区同宗同源发展。明朝后重新设县所称的新安县,直至近代民国时期依旧延用(后因与河南新安县重名,更为宝安县)。而到1979年正式更名“深圳”之后的发展,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改革开放政策下“深圳经济特区”现代化发展。深圳现代化的发展进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在规划经济、城市发展中实施改革开放政策的前瞻性和先进性。

? ? ? ?参与成员表示,通过参观,开始认识深圳的发展历史,在深圳高速发展的今天,自己也将弘扬五四精神,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努力奋斗,回馈社会,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

QR:  支部党建 | 了解城市的历史,发掘青年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