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动态丨绿源工作人员参与广东省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与新闻发言人培训

2018年11月20-21日,广东省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与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办,本次培训由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广东省社会管理研究会承办,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协办,来自全省的近百名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出席,我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亦参与本次为期两天的学习。

社会组织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传播方式的深刻边和,社会公众对社会组织的知情、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社会组织加强新闻发布、及时解释疑惑和正确引导舆情的要求逐渐强烈。为提高广东省各地级市登记部门人员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对社会登记政策法规及新闻发言人制度的认识,切实解决工作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我省相关主管部门特意安排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现场邀请到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信息宣传处沈新华副处长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行为学主任朱颖教授作精彩培训,专家们结合相关案例围绕“互联网时代下社会组织如何进行舆情管理和应对”为学员进行内容教授。此外培训班还加入新闻发布实战演练,让学员根据案例现场模拟新闻发布,积极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学员对课程所学进行初步的运用实践。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王德彬副局长亦为现场的社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社会组织登记政策法规解读。

经过本次专题培训后,我机构将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释疑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充分运用课程所学,着手建立机构的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日常舆情监测,以更好加强社会自身的正面宣传及舆情管理。

 

QR:  动态丨绿源工作人员参与广东省社会组织登记工作与新闻发言人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