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活动回顾|环保酵素工作坊走进福田社区

12月9日及12月16日,协会联合福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福田社区环庆广场开展环保酵素工作坊的地推活动。

此次活动,给居民们带来了环保酵素的制作体验。通过利用家庭的厨余垃圾,如果皮、菜叶等通过与红糖反应进行发酵,制作环保酵素。别看环保酵素不起眼,但却有大作用。环保酵素内富含大量的酶,能有效分解油污等。环保酵素制作过程简单、制作材料随手可得、节省金钱、用途广泛,还帮助减少垃圾量,对环保起着很大的作用。

目前的家庭垃圾多为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能够作为家庭清洁剂以外,还能够有效的减少家庭垃圾的产生。此次的系列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居民参与,特别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参与。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做出了一瓶瓶的酵素,孩子们对酵素非常感兴趣,家长也表示会尝试在家里面制作环保酵素,与孩子共同保护环境。

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家庭或居民能够通过小小的举动,参与环保,实践环保。

本项目由福田区福田街道民生微事实支持。

QR:  活动回顾|环保酵素工作坊走进福田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