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丨四省(自治区) 30 瓶河流水样集体亮相第六届中国慈展会

共爱珠江,一齐守护。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慈展会9月20日正式开幕,本届慈展会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两大专区,九大主题展区和特色展馆,旨在通过展示交流、研讨会议和资源对接等板块推动社会力量勇担新使命,有效激发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四个层面的供给侧叠加效应,为推进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慈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公益慈善组织前来参展交流,现场展位主题多元,各具特色。其中,6号馆一排放着来自珠江三大水系30瓶河流水样的展位尤其吸引大众眼球。该展位由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绿源环协)策划布置,主题为“共爱珠江”,以辽阔的珠江流域水系图为背景,展位中间摆放着三大支架,分别代表着珠江流域三大水系——西江、东江和北江。每个支架上悬挂着相应水系不同河流的水样和河流照片,观众可通过这一创意展示与珠江水来场零距离接触。

本次“共爱珠江”展位的水样皆由珠江流域各地的环保伙伴提供,以邮寄的方式抵达展会现场。珠江,由西江、北江、东江及珠江三角洲诸河四部分组成,跨越滇、黔、桂、粤、湘、赣6省(自治区),是亿万人口的饮水之源,然而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珠江水正面临着各式各样严峻的环境挑战。本次展位希望通过这一创意展示的方式进一步引起更多人对珠江水环境的关注和了解,同时传递在地环保志愿者的行动故事。

展位现场,不仅有绿源志愿者生动的珠江水环境介绍,还设置了寓教于乐的“珠江万花筒”互动游戏,邀请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一起完成珠江流域大拼图,不少参与者纷纷表示有趣、好玩、有料。珠江流域水系拼图上的一张张笑脸,体现着大家对珠江的共爱之情以及“珠联碧河”的美好期许。

相关链接

【“共爱珠江”项目背景】

为进一步推动珠江全流域的保护,2017年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多家环保机构,共同发起“共爱珠江”项目,希望通过挖掘及培育珠江流域在地的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及个人,陪伴流域环保志愿力量成长,建立珠江流域水环境守护网络,联合上、下游民间环保组织共同推动流域多元化治理,以实现“珠联碧河”。

截止目前,“共爱珠江”项目已初步搭建起珠江流域水环境守护网络,流域伙伴遍及珠江流域范围内的多个省市,来自东江、西江、北江、珠江三角洲的30多家机构参与到各项联合活动中。“共爱珠江”项目正在获得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肯定及支持,公益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亦持续扩大中。

流域之广,使命之远,期待着更多流域伙伴加入“共爱珠江”的行动队伍,一起为珠江全流域的水环境保护出谋划策。如想了解更多项目详情,可发送邮件office@szhb.org或致电18576777815,咨询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相关工作人员。

QR:  共爱珠江丨四省(自治区) 30 瓶河流水样集体亮相第六届中国慈展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