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共爱珠江 | 一群人的西江

为进一步推动珠江全流域的保护,2017年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多家在地环保伙伴联合发起“共爱珠江”项目,希望通过建立珠江流域水环境守护网络,陪伴流域环保志愿力量成长,联合各地环保伙伴共同推动流域共治,实现“珠联碧河”。目前,参与“共爱珠江”项目的伙伴遍及珠江流域覆盖的多个省市。
8月3日“共爱珠江”项目组走访广西柳州、贵港桂平、贺州昭平,富川等地为推动“共爱珠江”,拜访在地环保组织,共议民间参与“河长制”工作方式。

在贺州富川,有这么一个团队,叫贺州市富川义工莲山初中环保科普驿站。多年来他们发挥学生义工服务项目品牌作用,提升学生环保科普服务。一是巩固已有的常规项目,扎实有效地做好初中环保科普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抓住机遇加强项目创新,连续六年开展“户外清洁日”并号召周边机构以及团队参与,注重服务方式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充分调动义工的聪明才智,不断开拓服务领域,建立起各具特色的义工服务项目。二是广泛开展公共场所、城市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的专项义工活动,向全社会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劝导不文明言行,努力建立规范有序的社会公共秩序和文明洁净的城市环境,延伸志愿服务公共领域范围,促进“环保科普驿站”常态化发展。

在桂平,我们遇到这样一个团体,他们脸上笑容一样,无需翻译。”爱心无大小,行动最重要。”是他们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两年来一直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不仅助学服老,还发起号召居民一起守护母亲河黔江,努力创造美丽桂平,文明桂平,和谐桂平。这个团体就是桂平市爱心义工协会,于2017年11月20日经桂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是由桂平市热心人士为服务社会而自发组成的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他们在用行动默默的守护西江流域。

如果你在珠江流域,你是一个人在行动,关注珠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活跃于河流周边,具备持续开展河流调研及污染监督的毅力,有志于长期推动水环境保护;
如果你在珠江流域,你是高校社团、研究团队,关注珠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具备开展流域水环境相关议题研究的能力;
如果你在珠江流域,你是社会团体、组织,机构日常业务关注珠江流域范围内的水环境保护,或者未来计划开展相关水环境保护项目。
“共爱珠江”项目邀请你来参与,除了是出于对珠江的热爱外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珠江流域守护之路,期待有坚持、有担当、有行动、有智慧的你共同参与。在这里你可以和的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玩耍,为“共爱珠江”出谋划策。希望更深入了解“共爱珠江”伙伴的招募详情,可致电18576777815咨询。我们期待一群人的西江联合起来,用行动许“”珠联碧河”

QR:  共爱珠江 | 一群人的西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