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官方网站

世界环境日系列丨民间河长出席大鹏新区环境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6月5日,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环境综合执法局在大鹏佳兆业广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该局在生态环保、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全面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加快推进法治城区建设。东部地区“深圳民间河长”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号召大家用行动为自己生活的环境出一份力。

2017年 ~2018年,绿源环保协会联合大鹏新区生态资源综合执法局开展居民环境素养提升计划,邀请律师组建普法讲师团,根据不同社区的特征和基础设施条件开展室内或室外环境普法讲座和宣传。同时,还开展湿地保护技能宣传8场次,介绍湿地生态系统、红树林物种介绍、湿地修复技巧等知识,增加参与者对于湿地系统的了解,为湿地行动提供基础宣传;

湿地行动10场次,将技能宣传与湿地行动两者结合,以绿源骨干志愿者的力量带动大鹏义工队、比亚迪公司职工、中广核职工、公益救援队、坝光原住民和居民通过合力行动,一起改善滨海环境,培养当地环保力量。

此外,绿源志愿者还对坝光片区、东涌河口、杨梅坑等有红树存在的区域进行预警巡护,发现并提前预防了6起湿地破坏问题的解决。

我们相信,每个人微小的行动聚集起来也能带来改变。

QR:  世界环境日系列丨民间河长出席大鹏新区环境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分享本文
上一个:
下一个:

发表留言